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的说明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世界杯押注(以下简称“本公司”),前身为“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于1997年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1997]4号“关于同意北京市人民政府电子工业办公室转制为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设立。

  1999年,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1999]161号“关于同意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修改章程的批复”,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世界杯押注

  本公司属电子行业,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授权内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

  世界杯押注现有本级1家及所属事业单位6家,共7家,分别为:

  1、世界杯押注(本级)

  2、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3、北京市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4、北京市电子工业干部学校(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5、北京市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6、北京市电子工业环保技安中心(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7、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部门无行政编制人员;事业编制1421人,实有人数886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68625.09万元,比上年减少793.74万元,下降1.14%。

  (一)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收入合计66284.84万元,比上年增加343.13万元,增长0.5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834.89万元,占收入合计的88.76%;上级补助收入2.17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1%;事业收入3461.62万元,占收入合计的5.22%;经营收入3648.49万元,占收入合计的5.5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20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03%;其他收入317.67万元,占收入合计的0.48%。

  (二)支出决算说明

  2018年度本年支出合计62847.78万元,比上年增加530.58万元,增长0.85%,其中:基本支出47496.47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5.57%;项目支出13372.64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1.2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经营支出1978.6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3.1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支出合计的0%。

  三、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0084.61万元,比上年减少52.52万元,下降0.09%。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119.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大类):教育支出50878.86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90.66%;科学技术支出1120.1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61.90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2.4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03.57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6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855.4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3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50878.86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392.57万元,下降0.77%。其中:

  “职业教育”(款)2018年度决算48940.58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380.04万元,下降0.77%。主要用于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进修及培训”(款)2018年度决算1938.27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12.55万元,下降0.64%。主要用于干部教育培训运行保障、提升办学质量。

  2、“科学技术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1120.1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4万元,下降0.36%。其中:

  “应用研究”(款)2018年度决算1120.1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减少4万元,下降0.36%。主要用于课题研究和基本运行保障,根据事业发展规划,进行技术提升,提高研究能力。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1361.9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0.45万元,增长0.03%。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2018年度决算1361.90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0.45万元,增长0.03%。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经费。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903.57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持平。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18年度决算903.57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持平。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医疗保障服务。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2018年度决算1855.45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167.92万元,增长9.95%。其中:

  “制造业”(款)2018年度决算1855.45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增加167.92万元,增长9.95%。主要原因:为提高首都电子信息产业及社会服务的职能要求,加大对检测设备的投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43229.73万元,使用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4)其他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第三部分2018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三公”经费包括本部门所属6个事业单位。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26.89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56.11万元减少29.2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决算数0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8年决算数0.16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7.59万元减少7.43万元。主要原因:落实厉行勤俭节约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和接待标准,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2018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学术业务交流人员工作餐等方面。公务接待3批次,公务接待17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8年决算数26.73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48.52万元减少21.7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8年决算数0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年决算数26.73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48.52万元减少21.79万元,主要原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中,公务用车加油9.67万元,公务用车维修8.27万元,公务用车保险5.70万元,公务用车其他支出3.09万元。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21辆,车均运行维护费1.27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不属于此项支出统计范围。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世界杯押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01.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59.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29.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13.2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217.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4.3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847.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6.93%。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149995.70万元,其中:汽车99辆,1378.24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6台(套),1016.54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六、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说明

  本年度无此项支出。

  七、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各级党的机关、政府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完全或主要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纳入行政编制管理且经费完全或主要由财政负担的群团组织机关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根据实际需要,把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合同约定向其支付费用。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第四部分 2018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一、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世界杯押注对2018年度部门项目支出实施绩效评价,评价项目39个,占部门项目总数的43.82%,涉及金额9995.93万元。其中,普通程序评价项目5个,涉及金额1841.65万元,评价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的2个、评价得分在75-90分(含75分)的3个;简易程序评价项目34个,涉及金额8154.28万元,评价得分在90分(含90分)以上的33个、评价得分在75-90分(含75分)的1个。

  二、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实训室更新改造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 评价对象概况

  目前智能楼宇系统前端一体化、视频数字化、信息网络化、系统集成化是智能楼宇系统公认的发展方向。实施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实训室更新改造,可以提高教学质量:楼宇自动控制系统产品的成熟在实训室仿真应用,将会为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安装与维护专业课程学习、教研开创新的应用模式。达到提高教学质量,拓展学生的知识面,赶上科技发展的步伐,积极地开发学生们的内在潜能,提高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这在无形中使得学校的竞争实力倍增。

  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实训室建成后,以执业行为为导向,突出技能训练,重视职业能力的培养;同时,兼顾社会培训、技能比武、技能鉴定等项目的需求,建设科学、规范、专业、实用、具有拓展功能,融合“教、学、研”为一体的现代化实训室。

  项目计划采购楼宇自动控制暖通监控空调系统、楼宇自动控制暖通监控给排水系统、楼宇自动控制暖通监控供配电系统、楼宇自动控制暖通监控送排风系统、楼宇自动控制智能照明系统、防盗报警门禁管理实训系统等楼宇自动控制设备。项目计划2018年8月底前完成,9月投入使用。

  (二) 评价结论

  绩效评价工作组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经专家综合评价,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实训室更新改造项目综合得分83.00分,项目综合绩效评定结果为“良好”。项目决策指标,满分15分,评价得分为13.10分,项目的绩效目标设定较为明确,可操作性较强。但是部分效益指标量化程度不足,无法进行可靠得分衡量。项目管理指标,满分30分,评价得分25.80分,在资金管理方面,项目资金支付手续齐全,会计信息真实、记录准确;在项目实施方面,项目执行较为规范,建立了相关管理制度。但实施方案部分内容还不够全面,需要进行完善。项目绩效指标,满分55分,评价得分44.10分,项目产出达到预期目标。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实训室更新改造项目购买楼宇自动控制系统装置30套、楼宇自控给排水装置26套、 防盗报警门禁管理系统装置26套、楼宇自动控制智能照明装置40套,室内LED全彩色显示屏综合布线40套,实训室基础建设系统集成1套。实际采购与申报设备的型号、功能指标、参数完全相同。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实训室更新改造(通州智能楼宇第一实训室)建成后可提升楼宇自动控制设备安装与维护专业实训水平,提升了学生学习兴趣,促进了专业建设的同时也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达成新型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了专业建设的同时也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学校扩大招生影响力。 项目完成后学校师生满意,满意率达95%以上。

  (三) 存在问题

  1、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填写不够规范

  绩效目标申报表填报内容不够规范,未按照填报说明进行填报,例如:“项目属性”、“项目期”和“效益指标”等内容不符合填报要求。同时,部分效果指标量化程度不足,项目效果无法可靠衡量。

  2、项目实施方案编制不够全面

  项目实施方案编制不够全面,缺少组织机构健全有效性、项目管理制度健全有效性和项目管控措施健全有效性等方面的内容,方案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有改进提高的空间。

  3、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不足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不足,对技术先进性、经济性等方面论证的深度不够。

  4、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

  实物资产管理存在瑕疵,固定资产未有明确标识。

  5、项目绩效体现不充分

  绩效成果体现的不够充分,设备使用率、教学能力提升等绩效内容缺少量化的证明材料。

  (四) 建议

  1、加强绩效目标论证和填报

  建议项目单位按照绩效目标表的填报要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绩效目标。

  2、加强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

  建议项目单位加强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通过制定完整、全面的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执行,可以统一思路,明确分工;可以有效的提高项目的执行效率和规范行。

  3、加强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

  建议加强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提高对技术先进性、经济性的论证研究。

  4、加强资产管理

  建议加强项目资产管理,完善实物资产的账物对应,对新增资产及时粘贴标签,以便于对实物资产的管理。

  5、加强项目绩效资料的收集

  建议项目单位在项目完成后应继续对项目实施前后的绩效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和分析,充分体现项目效果。满意度调查工作,应在充分考虑样本代表性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样本数量,使调查结果更科学,准确。

 

附件:

1.115世界杯押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