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2024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世界杯押注2024年度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4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4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4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性质、职责等情况

世界杯押注,前身为“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于1997年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1997]4号“关于同意北京市人民政府电子工业办公室转制为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设立。

1999年,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1999]161号“关于同意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修改章程的批复”,北京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世界杯押注

世界杯押注目前是北京市国资委授权的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业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产业集团。

世界杯押注作为一级主管单位,主要职责: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预决算、资产、项目、采购、绩效、内控等各方面的监督管理工作,定期对各事业单位进行检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提高工作质量及效率。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内设机构19个,分别为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公司办公室、战略发展中心、经营管理部、绩效管理部、科技创新部、特种业务部、投资管理部、财务管理部、数字化推进办公室、安全环保部、法律合规部、审计中心(监事会办公室)、调整保障中心(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信访维稳办公室/接诉即办工作办公室)、党建工作部/党委统战部/团委、干部人才部、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内设机构、党委巡察办/党建督导室、工会办公室。

本部门下属2个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电子工业党校)。

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是北京电子信息产业唯一的技工学校,肩负着为北京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提供中、高级技能人才的责任;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电子工业党校)是北京市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面向首都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培养生产、经营、技术、服务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并完成所属企业员工培训、党干教育等工作。

(三)人员编制及实有情况

世界杯押注部门行政编制0人,实有人数0人;事业编制1,072人,实有人数735人;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52人,离退休人员786人,其中:离休6人,退休780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度收入预算59,240.96万元,比2023年年初预算数55,939.96万元增加 3,301.00 万元,增长5.90%。主要原因是按照全口径预算管理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非财政拨款资金管理,将所有非财政拨款资金纳入年度预算管理。

(一)本年财政拨款收入46,142.95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142.95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二)本年其他资金收入 8,294.00 万元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4,960.00万元。

5.事业收入0万元。

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8.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557.00万元。

9.其他收入1,777.00万元。

(三)上年结转结余4,804.00万元

10.上年结转结余4,804.00万元。

图1:收入预算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支出预算59,240.96万元,比2023年年初预算数55,939.96万元增加3,301.00万元,增长5.90%。主要原因是按照全口径预算管理要求,将跨年度使用的专用结余等非财政拨款资金纳入预算管理。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预算48,331.8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5.82%,比2023年年初预算数46,682.27万元增加1,649.57 万元,增长3.53%。

(二)项目支出。项目支出预算7,984.33万元,比2023年年初预算数9,257.69万元减少1,273.37 万元,下降13.75%。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660.0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图2: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三)年终结转结余资金2,924.79万元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世界杯押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和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市电子工业党校)2个所属单位。其他所属单位2024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14.48万元,与2023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4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3年年初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4年预算数0.67万元,与2023年年初预算数0.67万元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数13.82万元,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2024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3年年初预算数0万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数13.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燃油3.5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5.0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3.60万元,其他支出1.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数与2023年年初预算数13.82万元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4年世界杯押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224.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193.0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95.8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735.86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4年本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部门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4年,世界杯押注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7个,占本部门本年预算项目37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7,932.47万元,占本部门本年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3年底,世界杯押注共有车辆40台,共计943.71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设备118台(套)、共计 11,092.07 万元。2024年预算安排中,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设备1台(套),共计67.6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部门当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4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世界杯押注2024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

1.世界杯押注2024年度部门预算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