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首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在北广集团举办

2017年1月5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首都创新大联盟、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众创空间联盟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北京)现场赛在北广集团马甸园区北广大厦成功举办。

首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在国家大力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通过以需求引导创新,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导的技术创新生态体系,探索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动力。

大赛现场发布了清洁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农业四个领域的企业需求,9项相应解决方案同场PK,来自相关领域的科研一线、生产一线的专家和企业代表、投资人和媒体代表共计19位专家参与了现场赛评选环节。经线下对接和现场赛,最终5个企业需求成功对接,现场签署合作意向书。

本次大赛对实现双创区域联动、组织联动、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大赛结合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和区域产业转型的创新需求,共发动300多家三地科技服务机构广泛参与;调动33家技术转移机构参与项目供需对接工作;共征集600个需求,涉及18个细分领域,通过赛区官网公开发布144项需求,征集到60余个解决方案;先后组织专家40余人次进行需求筛选、审核、方案评价等工作。需求最终解决方案完全由企业自主选择,通过大赛共同打造一个需求引导技术创新、挑战促进成果转化的平台。

大赛选择北广集团作为举办地,主要得益于北广集团近几年积极探索传统国有企转型发展新模式,深化发展科技服务业所取得的成果。北广集团通过协助举办该项公益性科技活动,为国家创新建设尽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发挥国有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强与相关政府机构的合作,不断聚集科技创新要素,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为创新企业提供更开放更便捷的技术创新平台,系统解决企业办公、创新孵化、产业化等核心问题。

本次大赛对北广集团积极推进“二二三一”核心发展战略,深化发展科技服务业和信息服务业,着力构筑以创业孵化、产业加速、研发服务为主要内容的资产运营平台,着力打造以联合创新、技术转移为主要内容的产业服务平台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本次大赛有益于探索形成既服务自身又服务市场的市场化运作机制,整合外部创新资源,增强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为电控公司科技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