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北广科技承建深圳气象观测梯度塔交付使用

113日,由北广科技公司承建的深圳市气象梯度塔在石岩基地举行揭牌暨交接仪式。这项工程创造了多项记录。

深圳气象观测梯度塔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铁岗石岩基地,是目前我国唯一集边界层气象垂直探测、大气环境监测、雷电防御科学研究、气象灾害实景监视于一体的综合观测及试验平台。北广科技作为项目总包方,主要负责塔桅钢结构的生产、安装调试以及相关设备、配套设施的采购安装。

深圳气象观测梯度塔主塔结构采用桅杆结构,塔高356米,是全国最高的桅杆结构。塔身底部截面面积为5×5米,至15米标高处渐变为2.5×2.5米,直至塔顶。设计采用5层纤绳,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共设置12个锚固点、28根纤绳以固定塔身,增加塔身刚度。

深圳气象梯度塔创造了多项工程记录。该项目主塔建设高度356米,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高的桅杆结构铁塔,不仅超过国家现行的塔桅钢结构验收规范,也是在国内高桅杆首次应用固结的基础连接方式。该项目是我国首次在桅杆塔上应用半平行钢丝束纤绳材料。

该项目是我国钢结构领域最高奖“钢结构金奖”设立以来唯一一个满足评奖条件的钢结构桅杆项目。在评奖环节,专家为这一项目评定打分获得了140分的高分(满分150分)。该工程建设应用了一批新的技术和材料,加工精度高、安装难度大,为我国的钢桅杆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交接仪式现场,用户方为北广科技颁发了“坚持科技创新 铸造精品工程”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