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中国制造2025”智慧化生产前沿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项目开班

“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将会带来哪些深刻变化?人工智能新高潮与智能制造的来临将会带来怎样的冲击与挑战?实体经济创新将面对什么样的发展机遇……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世界杯押注平台承办的“中国制造2025”智慧化生产前沿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项目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精彩阐述,引发了学员们的深入思考。

这一高水平的研修项目于6月19日在北京市电子工业干部学校开班,是电控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来,承接的第一个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高研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98名学员聚集在此,他们共同就装备制造领域智慧化生产等内容开展高端研讨和交流。研修班采用培训授课、专家讲座、参观考察、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研修方式。

担当授课的几位知名专家颇具水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学院教授柳百成,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澄,北航教授刘荣,中科院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生,北师大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周明全等。授课内容都是当今人们最为关注、学员迫切获知的新思想、新知识、新动向和新观察,包括中国制造业现状和新挑战、“中国制造2025”建设制造强国、如何看待未来十五年全球社会经济科技变化、智能制造与经济创新发展、人工智能与工业大数据、虚拟现实技术发展等热门知识理论,具有前瞻性、先导性、深刻性和实践性。

研修班还借助电控企业资源,安排学员赴京东方和燕东微电子两家国内外知名高端制造企业进行现场教学,企业领导就打造创新基地实现企业转型、智能制造背景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等内容介绍了创新实践的经验体会。此外研修班还带领学员走入798文化艺术区,展示世界杯押注平台电子制造企业跨界转型的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