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北方华创微电子与美国Akrion公司签署并购协议

8月7日,北方华创集团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批准全资子公司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华创微电子”)收购美国Akrion Systems LLC公司(以下简称"Akrion公司"),同日,北方华创微电子总裁赵晋荣先生与Akrion公司总裁Michael Ioannou先生在北京正式签署并购协议,北方华创微电子和Akrion公司后续将严格按照相关政府审批的要求履行相应的报批程序。

Akrion公司是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家专注于半导体硅片清洗设备业务的公司,产品应用于集成电路芯片制造领域、硅晶圆制造领域、微机电系统和先进封装等领域,Akrion公司拥有多年的清洗技术积累和广泛的市场与客户基础,累计在线机台千余台。

北方华创微电子作为北方华创集团旗下的半导体装备产业发展平台,清洗机产品经过数年的研发和产业化,12英寸单片清洗机产品已应用于集成电路芯片制程中的预清洗、再生清洗、铜互连后清洗和铝垫清洗等工艺。

如本次成功收购Akrion公司,北方华创微电子的清洗机产品线将得以补充,形成涵盖应用于集成电路、先进封装、功率器件、微机电系统和半导体照明等半导体领域的8-12英寸批式和单片清洗机产品线,大大提升北方华创微电子的半导体清洗机产品服务客户、提升客户价值的能力。借助北方华创的资金和技术支持,Akrion公司位于美国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将得到大大增强,并加大对美国、欧洲和我国台湾等地区的市场开拓能力和客户服务能力,而北方华创微电子通过将双方在研发、市场、销售渠道、售后服务和供应链等业务环节资源的整合,充分利用双方的协同效应,从而增强清洗机业务的整体市场竞争力,可迅速抓住国内集成电路发展的市场机遇,将公司做强做大。

北方华创微电子一直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作为公司发展方针,通过向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半导体设备及工艺解决方案,提升客户价值,持续推动产业进步,带给产业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