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兆维党委探索实施“党建专员”制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世界杯押注平台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兆维集团党委探索实施“党建专员”制度,其基本的运行模式是,将多个业务相近或互补的基层支部划分为一个党建片组,由集团党委工作部门委派专人(党建专员)提供“1+N”党建服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加“严紧硬”。

提升素质能力上好“必修课”。兆维党委定期组织党建专员积极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党建专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对比任务清单抓好“落实关”。根据基层党建工作的阶段性特点,逐月制定下发月度清单,明确定期理论学习、干部人才培养、组织建设、党员发展、述职评议考核、“三会一课”等日常党建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间等内容,均列出清单,一目了然,切实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明确自身角色定位种好“责任田”。兆维党委要求党建专员紧密联系各支部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和痛点,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当好协助基层支部书记的“服务员”,成为集团党委掌握支部情况的“调研员”,成为倡导基层党建创新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的“消防员”。

“党建专员”制度是源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主要是解决基层党建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推动落实基层支部党建责任落实,纵深推进基层全面从严治党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