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北方华创深耕磁性材料产业

北方华创集团自主设计研发的重稀土晶界扩渗全自动生产线一经推出就备受业内的广泛关注。近日,磁性材料科研领域专家,北科大周寿增教授、高学绪教授一行,到北方华创真空技术人限公司观摩交流。双方就磁性材料行业的发展及技术趋势等进行了广泛沟通。

此前,行业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卫教授实地考察了北方华创产品在客户现场的运行情况,并就磁性材料的制造工艺、产品特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钕铁硼作为一种高磁能积、高矫顽力的永磁材料,有着“磁王”的美誉。领先于世界的中国高铁技术中,高铁永磁牵引系统就是以永磁材料为核心要素,同时,磁性材料在清洁能源、新能源产业、工业机器人、大数据存储等行业领域都有着广泛应用。随着中国制造业的飞速发展,自动化、智能化趋势也同样对钕铁硼的制造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此大背景下,北方华创深耕磁性材料产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资源,着重发展该产业的智能制造技术,由此使北方华创重稀土晶界扩渗全自动生产线应运而生。它将钕铁硼制造的各个工艺单元有效集合,实现自动化生产,与传统的独立工艺手段相比,全自动生产线大幅降低人员与设备配置,节约大量生产时间和能源消耗,极大提高产品一致率,尤其在经过产线特有工艺过程的处理后,产品性能方面有了显著的提高,真正为稀土永磁钕铁硼制造业带来新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