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实施“五大行动”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世界杯押注平台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2019年1月17日,世界杯押注平台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世界杯押注平台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更加明确,产业核心竞争力迈上新的台阶,深化改革实现多点突破,提质增效取得重要成果,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全系统努力克服外部宏观形势不利影响,推动产业发展,据财务快报统计,实现总体营业收入1093.7亿元,利润总额56.3亿元,分别完成市国资委签约指标的107.2%和118.5%;资产总额3534亿元,同比增长20.7%。

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发表讲话,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世界杯押注平台中长期发展目标和实施“五大行动”。

王岩指出,蔡奇书记到世界杯押注平台调研指导工作,明确要求世界杯押注平台要打造北京高新技术产业“航母战斗群”。这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为世界杯押注平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标志着世界杯押注平台改革发展迈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征程。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新的发展阶段,要着眼于构建“一个千亿级平台为牵引、两至三个百亿级平台为支撑、若干十亿级平台为基本”的产业格局,把主要任务和工作重心从解决历史问题、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转到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深化落实“一二二一”核心战略和打好“三大战役”,确保全面完成“十三五”战略目标;在此基础上,通过一代代电控人的接续奋斗,到2025年,电控的综合实力要进入世界500强,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国内领先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到2030年,电控整体的创新能力、盈利能力和运营管理能力要达到同行业国际领先水平,基本建成世界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实现这些中长期目标,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坚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实施“五大行动”,推动世界杯押注平台走上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真正实现有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有经济效益的发展、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一是大力实施科技兴企行动,持续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快技术创新,持续加大创新资源投入,持续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二是大力实施改革活企行动,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效率和竞争力。着力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造,着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着力深化调整保障平台建设,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是大力实施人才强企行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进一步明确人才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训培养力度,进一步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四是大力实施管理优企行动,不断提升集团管理能力和水平。注重加强集团化建设,注重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注重增强风险管控能力,注重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五是大力实施党建立企行动,为世界杯押注平台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注重抓“关键少数”;始终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突出正风肃纪;始终抓好企业文化建设。

王岩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推进电控“十三五”战略的攻坚之年,要把握稳中求进、风险可控的这个原则,全力做好经济工作;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大局,坚决保障全系统和谐稳定;抓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个重点,认真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劲松在经营工作报告中提出了2019年的经营目标和主要任务,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积极落实“五大行动”,主动“转方式、优机制、练内功、防风险”,全面完成“十三五”阶段性任务,为推进电控中长期发展规划夯实基础。

转方式就是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系统内产业协同,积极与外部重要企业、研究机构开展创新合作。优机制就是要推进法人治理规范运作,优化产业平台格局,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建立更加规范、高效的经营管理机制。练内功就是要夯实管理基础,建立企业运行评价体系,优化投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质增效,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防风险就是要防范各类经营风险,优化调整产能和产品结构;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和供应链管理,加强内控与合规管理。

按照上述经营方针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更加注重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围绕高端前沿技术形成一批重要科研成果,全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二是更加注重资本运作。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拓宽外部融资渠道,强化内部资金集中利用,通过资本推动产业加速发展。三是更加注重市场化改革。在电控整体深化改革、重点平台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关键环节发力,从体制内部和企业自身持续释放发展活力。四是更加注重提质增效。重点抓好经营质量和管理效率的提升,进一步整合外部优质资源,深入挖掘内部潜力,持续提升盈利能力。五是更加注重防控风险。坚持理性经营,对企业内外各种风险进行有效防控。六是更加注重担当社会责任。牢记首都国企使命担当,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委副书记张岳明在党委工作报告中就2019年党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要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深化落实“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十六字”工作方针,健全“3+1”党建工作管理体系,重点在“一规、一比、一考、一督、一促”上下功夫:制定一套系统完善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让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开展一批讲担当作贡献的评比活动,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重大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五星”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评选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评价考核机制,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建设一个多层次多维度的监督指导体系,进一步形成督导合力;营造一种融入中心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战略任务落实。

围绕上述工作思路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入抓好理论武装,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二是突出价值导向,着力构建干部人才工作新格局。切实加强干部人才工作总体谋划,突出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干部人才管理机制创新力度。三是突出规范标准,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党员队伍管理,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四是突出全面从严,着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巡察工作,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完善立体化监督体系,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五是突出服务大局,着力汇聚推动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围绕产业发展抓好企业文化建设,继续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上,王岩与各企事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党组织工作目标责任书;张劲松与各企事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经营业绩责任书。

市国资委委派董事,电控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重要子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电控总部中层正副职、外派专职监事会主席、党建督导员,电控“135”培养班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