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融入中心 推动发展丨世界杯押注平台召开党组织书记研讨会

10月21日,世界杯押注平台召开党组织书记研讨会,旨在深化落实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委“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十六字”工作方针和“3+1”党建工作管理体系,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推动完成本单位年度经济指标和重点任务,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也是世界杯押注平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之一,目的是强化党组织书记本单位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促进中心工作更好发展。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劲松,党委副书记张岳明,所属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管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张劲松主持会议。  

会上,5家单位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和体会,围绕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分享了典型经验。京东方集团党委书记陈炎顺介绍了京东方党委发挥核心引领、严格把关定向、形成发展合力、持续正风肃纪、汇聚攻坚合力,推动物联网转型发展的先进经验。北方华创集团党委副书记陶海虹介绍了北方华创党委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发挥组织建设优势,持续推动能力建设,构筑品牌文化共同体,推动企业发展改革的先进经验。电子城集团党委书记龚晓青介绍了电子城集团党委围绕科技服务战略目标,在向科技服务转型过程中,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创新,力争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实现双提升、双发展的先进经验。燕东公司党委书记王海鹏介绍了燕东公司党委围绕企业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改革调整中坚守初心,在融入中心中凝聚力量的先进经验。易亨集团党委书记陈兵慧介绍了易亨集团党委将党建工作责任融入企业经营目标,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

会议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本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就如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融入中心促发展发表感想、提出建议,为全系统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思路和办法, 

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委副书记张岳明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强“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建设。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要做好领导体制融合、制度融合以及目标导向的融合。理清发展思路,着力破解难题。做好对企业战略、企业文化和各项制度的宣传工作,树立共同价值观,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近年来,电控党委按照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出了“三讲一严”总体要求和“十六字”工作方针,构建了“3+1”党建管理体系,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电控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正在发生变化,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加强党的建设与推动战略落实有机结合起来,让党建工作成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

就进一步推动电控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围绕解决“融什么”的问题,王岩提出了“五个结合”工作要求:坚持政治领导与战略引领相结合;坚持思想理论武装与文化育人相结合;坚持组织建设与人才资源管理相结合;坚持改进作风与破解难题相结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风险防控相结合。围绕解决“怎么融”的问题,明确了“四个对接”工作思路:一是深化体制对接,形成深层次融合的治理模式。进一步明确党的地位和作用,把加强党的建设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二是深化机制对接,形成全过程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是深化制度对接,形成全方位融合的管理体系。将企业管理制度与党建工作制度统筹考虑、统筹推进。四是深化工作对接,形成系统性融合的工作合力。把推动企业发展的工作抓手同党建工作的载体结合起来,形成目标一致、协同联动的工作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