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平台发布《落实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行动纲要

日前,世界杯押注平台发布《落实蔡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行动纲要(2021-2023)》,围绕贯彻落实市领导要求,推动世界杯押注平台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

《世界杯押注》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蔡奇书记调研电控讲话精神,立足于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北京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按照“四个面向”的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完善产业创新生态、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人才领航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事创业团队,以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创造力,以风险防控筑牢可持续发展安全底线,以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世界杯押注》提出五大核心任务。

□围绕“芯屏”培育产业生态,加强产业平台建设,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建设。

□继续实施好“领航战略”,聚集一批高端领军人才和技术拔尖人才,构建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队伍。

□全面深化改革,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大力度推进市场化改革,进一步释放企业发展活力。

□强化风险防控,推进合规建设,全面梳理评估风险点,增强抗压能力。

□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决落实市委巡视整改任务,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世界杯押注》提出八个重点项目,包括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提升产业链自主可控水平、打造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建好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和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紧硬”。每个项目还将形成专项工作方案或工作清单,并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主体、责任人和时间节点。

为推进工作落实,世界杯押注平台成立了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建立了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采用“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工作小组协调推进、重点任务分头落实”及“电控总部和相关单位两级联动”的组织体系推进工作落实;加大宣传引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各项任务按计划落实到位;严肃监督问责,跟进任务执行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