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王岩为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6月21日,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岩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开启产业报国新征程上展现电控担当”为主题,为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握发展规律,顺应历史潮流,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启产业报国新征程。 

王岩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提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历史自觉。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不断探寻真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伟大斗争史,是一部砥砺奋进、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传承史,是一部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自身建设史。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初心使命力量、真理力量、斗争力量、伟大精神力量和自我革命力量,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王岩站在国家和北京市发展战略高度,回顾了我国民族电子工业发展史和世界杯押注平台企业自身的发展历史,结合世界杯押注平台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世界杯押注平台“十四五”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刻阐述了世界杯押注平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担当,围绕战略落实提出了新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民族电子工业因国家战略而生,始终坚守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我国民族电子工业因改革开放而兴,始终保持开拓奋进的昂扬姿态;深刻认识我国民族电子工业因科技创新而立,始终坚持走自立自强之路。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是为了继续走好前行的路。要认清历史方位,深刻理解“十四五”战略的基本逻辑;担当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十四五”战略的核心要义;掌握历史主动,认真落实“十四五”时期的战略任务。 

王岩着眼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对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要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抓住“关键少数”,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各单位党组织要肩负起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倡导契约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坚持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加大廉洁教育力度,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扎紧制度笼子,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紧硬”;坚持压实党建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夯实党建薄弱环节,加大监督和考核力度,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王岩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应对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深刻调整带来的不利影响相结合,同推进落实“十四五”战略相结合,同抓好当期经营管理的重点任务相结合,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在电控产业报国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金峰在主持会议时阐述了这次专题党课的重要性,强调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也是一次落实“一二一一”核心战略的再动员、再部署,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世界杯押注平台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干部、外派专职监事会主席,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及部门相关人员、重点三四级企业主要领导、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了这次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