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北电科林“移动水厂”应急保供居民用水

 

近日,受接连强降雨影响,北京、河北等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部分区域供水出现困难。益泰集团所属北电科林专为国家供水应急救援中心研制的制水车、监测车和保障车,向北京房山和河北涿州的受灾居民提供了应急用水。

据介绍,每台应急制水车相当于一个深度处理工艺的“移动水厂”,会选择合适水源在现场制水,具有较强的原水适应性,能够处理高浊度水、苦咸水、微污染水、低温低浊水等,一台车一天可制水120立方米,4台应急制水车可满足约9.6万人一天饮水。水质监测车则可对水质常规、微生物等85项水质指标进行现场检测,其水质监测指标基本覆盖《世界杯押注》等主要水质标准,保证应急设备出水的水质安全。应急保障车则具备通讯功能,可联网指挥中心,快速实现信息共享互传,还兼顾后勤功能,为应急救援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

据了解,为防范供水突发事件发生,国家住建部在我国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等8个区域建立国家供水应急救援中心,并设置区域保养基地。益泰集团所属北电科林为这8个基地专门研制了41辆特种车,为国家提升应急供水救援能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