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人工智能企业100强!

下面是《世界杯押注》和eNet研究院共同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企业100强。

在人工智能商业化方面,企业商业化布局全面铺开,产业链创新活跃,创业企业融资额屡创新高。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一年,中国人工智能领域融资规模约为26亿美元,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二大“吸金”地。

从腾讯研究院发布的《世界杯押注》中,可以看出中美企业人数分布的巨大差异。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美国共有1078家人工智能企业,员工数量为78700名;中国有592家人工智能企业,员工数量为39200名,约为美国的50%。分领域来看,在处理器/芯片领域,美国员工人数是中国的13.8倍。中国在技术层领域的企业人数也远远落后于美国,仅在智能机器人领域人才稍多。

人工智能行业已经打响了技术落地行业的最关键的战役,厮杀也从实验室转战到金融、医疗、教育、制作业等各个工业领域。对于人工智能从业者来说,需进一步夯实自身服务的深度与广度。而对于企业家而言,更加要警惕没有场景落地和平台支持的AI“空中楼阁”。

当时代的钟声缓缓敲响,进化的脚步已不可抵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