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北京市科委召开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5月14日,北京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带队赴集创北方、北排集团调研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情况,并在北排集团槐房再生水厂召开有关工作推进会。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主持会议。小米、奇虎360、东土科技等10余家技术创新中心负责同志参会并介绍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

许强对龙头企业建设技术创新中心相关进展给予肯定。各技术创新中心2018年启动建设以来,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全球专利布局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带动了行业创新发展,对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支撑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许强指出,要探索形成长效的人才激励机制、成果溢出转移机制、产学研合作机制,让体制机制创新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企业成为真正的创新主体,更好地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服务。

许强强调,当前北京减量发展是特征,创新发展是出路,而且是唯一出路。龙头企业要坚定信心,制定创新发展规划,加大研发投入,探索出一条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经济规模的有效路径。各技术创新中心要做好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布局,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为企业长远发展赢得主动权,为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市科委办公室、高新处、专家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