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市国资委系统与通州区开展产业对接合作

9月12日,市国资委带领部分市管企业负责同志与通州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共商产业合作对接工作,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主持对接合作会议。通州区副区长苏国斌介绍了副中心基本情况及营商环境。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凯与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国资委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副中心建设,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去年5月,张贵林带领21家市管企业到通州区开展对接合作。近年来计划投资总规模约6600亿元,截至今年7月已累计完成投资近2000亿元,环球主题公园等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市管企业还储备了预备项目40余个。

市国资委领导讲到:“市国资委始终把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特别要按照蔡奇书记今年8月9号在副中心调研时指示要求,市管国企要带头全力以赴支持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推动产业落地和升级,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对市管企业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市国资委领导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首都发展全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世界级城市群的高度,认识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的重大意义;要主动与通州区有关单位沟通对接、了解相关政策,切实起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作用。

二要立足主业,围绕副中心产业定位,积极支持副中心建设,引导相关优势资源优先向副中心集中,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产业集群;要紧密结合通州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能源环保、电子信息、科技网络等方面加快转型升级,服务支持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聚焦重大工程建设,严格按照各个重点工程的时间计划推进,打造“副中心质量”“副中心速度”“副中心品牌”,高标准的建设运营好城市副中心,以城市副中心带动通州区,辐射北三县,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

四要整合用好国企产业领域的优势资源,在深化市管企业合作的基础上,联合地方政府和区级企业,发挥两级国资优势,通过股权合作等多种方式,形成产业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支持推动副中心建设发展。

曾赞荣代表通州区对市国资委系统长期以来对通州区和城市副中心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搞好通州区与市管企业合作,他指出,通州区和城市副中心建设需求量大,希望市管国企积极参与项目规划建设运营,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积极做好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结合城市副中心发展定位,提前筹划空间和产业布局,将市管企业的新兴产业和高端项目向城市副中心聚集,实现发展的集群效应。

曾赞荣说:“通州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同市国资委和市管国企的对接机制,充分发挥城市副中心政策优势,为市管企业到通州区投资兴业和创业发展提供全面系统细致的优质服务,实现通州区与市管企业共赢发展。”

通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管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对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