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市国资委领导调研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时要求坚持高精尖发展战略

首都建设报消息:

5月13日,市国资委领导调研世界杯押注平台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时要求,坚持高精尖发展战略,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聚集优质资源,增强研发力度,打造卓越的集成电路制造及整体方案提供商。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等汇报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以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

市国资委领导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指出世界杯押注平台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相关政策,抓住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机遇,增强改革力度,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快资本证券化,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领导讲到:“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要求把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战略性产业抓住不放,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世界杯押注平台作为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点国有企业, 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创新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将各类优质资源向集成电路产业聚集,持续增强研发力度,抢占市场先机,打造集成电路制造及整体方案提供商。”

对世界杯押注平台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市国资委领导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激发企业转型活力。要以市场化改革为目标,构建职业经理人市场化选聘在内的国际化、市场化人才管理体系,研究股权激励,提高决策效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制度建设,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提高企业治理能力水平。

二要聚焦产业主攻方向,抢占发展制高点。要加快现有8寸线爬坡满产,找准市场需求,坚持自主技术持续创新优化,提升产品盈利能力;要聚焦国家战略,抓住行业发展窗口期,找准企业市场主攻方向,攻破技术关键点,实现中高端市场进口替代,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三要多渠道筹措资金,提升企业续航能力。要保持发展的战略定力,提前布局运作,借助资本市场优势,尽快实现企业资本证券化,保持持续强劲的发展动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四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改革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凝心聚力谋发展,持续不懈促改革;要坚持改革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两不误、两促进,培养出一支有梦想、有情怀、有战斗力、有创新能力的科技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