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北京敞开全球科技创新合作大门

来源:京报网

9月24日,2021中关村论坛正式拉开帷幕。聚焦全球关切,透视创新前沿,一扇展示我国高质量发展成果与坚持科技强国道路决心的窗口徐徐敞开。

诺贝尔奖、图灵奖得主等全球顶级科学家、知名科研组织代表线上线下(48.270, -1.30, -2.62%)“云”间论道;全球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齐聚论坛,探讨产业趋势与发展问题;一批尖端技术、前沿产品、权威报告、重磅发布将在论坛上依次亮相,全面展示全球科技前沿成果……本届论坛以“智慧·健康·碳中和”为年度主题,进一步提升国际化、高端化、实效性,规格和影响力全面提升。

具体来看,论坛期间,将颁发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有关奖项。围绕科技前沿和热点议题,举办25场平行论坛,围绕重大传染病防控、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等热点邀请中外嘉宾进行主题演讲。《世界杯押注平台》和长寿命超导量子比特等一批重大创新研究成果将在论坛上发布。

同期举办的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设置综合馆等5个场馆,500余家中外企业将展示最新成果,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突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科技冬奥等产业,展现前沿科技成果,打造面向全球、面向中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链接资本市场的科技创新成果“精品展”。

论坛还将组织2021年度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领域决赛。2021年度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以“引领前沿科技、助力数字经济”为主题,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12个重点领域,通过大赛公开路演的方式,面向全球公开遴选一批拥有全球首创、世界领先的前沿技术项目和企业,并将联合分园积极推动项目在中关村落地。

全面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技术交易板块也将发挥重要作用。论坛期间举行的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将举办包括新技术新产品首发推介等15场活动,汇聚500余项新技术新产品,并举办中关村创新企业为主体的企业专场活动,促进企业家、投资人、科学家深化交流、增进了解、互惠合作。

全球疫情仍在深远影响人类世界,但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脚步不受限。2021中关村论坛秉持“科技办会”的理念,在智能服务、科技防疫、现场效果、云上论坛、互动体验五个方面应用了近30项科技产品,让参会嘉宾们感受到全流程、全场景的科技应用,亲身体验未来已来。

链接全球智慧,聚合科技力量,以“创新与发展”为永久主题的中关村论坛,已逐渐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成为代表国家积极参与世界科技创新实践、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展示新发展理念、提升国际话语权的重要国际交往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