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平台坚持实干笃行推进主题教育 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以来,世界杯押注平台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落实“一二一一”核心战略和“四个统筹”工作方针,聚焦补齐工作短板、提升核心能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年度重点战略任务,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落实全年经营指标和中长期战略蓄势聚力、奠定基础。坚持战略引领,高质量做好中长期规划滚动修订,加快推进重点重大产业化项目;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工作体系,取得丰硕科技创新成果;坚持深化改革,持续优化发展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坚持优化管理,不断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健全内控管理体系,促进提质降本增效;坚持担当作为,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认真落实首都国企社会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为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保证。

所属各单位按照世界杯押注平台工作安排,积极应对外部不利因素,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取得了难能可贵的发展成果:


京东方集团面对显示屏价格波动等情况,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在持续巩固半导体显示龙头地位的同时,不断推出引领行业的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创新方面,以1884件PCT专利申请量位列2022年全球PCT国际专利排名第七位,连续第七年跻身全球TOP10;以2195件专利授权量位列2022 IFI专利授权排行榜全球第11位,连续第五年跻身全球TOP20;入选科睿唯安“2023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榜单,以强劲的研发水平和创新实力成为中国科技企业中的创新“翘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京东方旗下已量产的14条半导体显示生产线和1座智能制造工厂(共15家)全部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北方华创集团围绕产品布局,持续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专利申请数和授权数不断提升。半导体设备种类覆盖面不断拓展,各类设备销售量提升显著,截至今年上半年,12英寸深硅刻蚀机PSE V300累计实现销售100腔;立式炉累计在客户端上线突破500台;累计发布20余款量产型外延设备,出货近1000腔,实现在集成电路、功率器件、硅材料、第三代半导体等领域外延工艺设备全覆盖。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北方华创牵头SEMI光伏设备工作组数十家成员单位联合编写的《世界杯押注》得到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立项批准。


燕东微持续聚焦集成电路制造,加强产品开发和创新升级,12英寸晶圆生产线一阶段已于4月底实现试生产,首款试生产的功率SBD器件良率达到预期,预计年内产能达1万片/月。以“科改示范行动”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沿着市场化方向增强内生动力,在改革重组中夯实发展基础,在机制创新中释放团队活力,在“科改示范行动”中取得了显著的改革成效,被评为“科改示范企业”标杆级,成为北京市唯一一家获评科改示范“标杆”等级企业。


电子城高科上半年营收及利润超额完成预算目标,各项重点任务稳步推进。在重点任务方面,搭建IC/PIC创新中心,成为首个集成电路集成光路双集成的示范园区;筹办光电子集成应用与产业化发展论坛,主办2023中关村论坛专场活动科技服务创新发展论坛;南京项目A地块实现交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入驻电子城·(北京)IT产业园,朔州·星乐海滩水上乐园开业试运营;知鱼智联完成电控产投定增,与商汤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兆维集团围绕世界杯押注平台构建芯屏产业生态的战略部署,不断推进“二二一”核心战略细化落地,以集团“十四五”战略中期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了打造具有兆维特色的科技产业新格局。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6.34亿元,利润4411万元,同比实现双增长,较好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集团整体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坚持战略引领,围绕特通产业平台搭建,统筹推进北广科技和通信分公司技术、市场、资产等优质资源整合调整,有效促进特种装备产业做大做强;坚持科技创新与资本运作的“双引擎”驱动,开展股权激励方案、项目跟投方案评估,积极推动资本化运作,同时强化自主研发投入,突出技术攻坚,亚微米裂纹检测系列产品成功中标23台,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完成晶圆宏观缺陷检测二代机产品开发,准备搬入客户产线进行验证;智能制造中心持续加大精密制造产线设备及研发投入,上半年系统内配订单实现新突破,围绕高端装备关键零部件重点领域,加快解决核心制造工艺环节的“卡脖子”问题。

大华公司以改革促发展,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全面完成上半年经营预算指标,主营收入和利润同比双增长,圆满完成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完成战略中期评估,优化了符合公司发展实际的“一二三四”战略,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组建了大华公司研究院,广泛集中专家智慧与资源,形成技术发展新优势,坚定不移打造大华公司国有企业“金字招牌”。上半年还成功入围“科改示范行动”名单,成为北京市入围该名单的21家企业之一。聚焦行业大客户和重要战略客户,积极进行市场拓展,精彩亮相第24届中国环博会等一系列展会。


益泰集团信息服务产业平台经济运行呈现稳步推进、进中提质态势,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坚持围绕“124X”核心战略落实推进产业发展,数字技术创新和服务支撑能力显著提升,形成了包括体现AIGC技术的牡丹助理、流程自动化机器人RPA2.0版等一系列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并具备市场推广条件。牡丹集团成为北京市国资国企“推动国有企业数据交易全流程进场工作”“积极发展数据要素新业态”两项试点单位,数据治理与应用服务等新兴业务已从培育期正式进入成长期。强化创新和市场联动,积极推动数字化场景落地。旗下企业与太极股份、中科曙光等达成战略合作,市场生态圈的拓展取得一定成效。

电控爱思开坚持稳中求进,多措并举应对行业周期性和结构性变化叠加影响,经营工作稳步推进,扎实落实各项重点任务,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完成预算额的162%,同比增长59%;实现利润总额2.65亿元,完成预算额的882%,较去年同期实现扭亏增盈2.9亿元。生产电芯1405万支,销售电芯1265万支,其中出口电芯1251万支,稼动率平均超过85%。积极开拓市场,与多家客户进行深入沟通;做实做细提质增效工作,优化危险废弃业务和物流等服务商管理;持续优化供应商结构,确保供应链稳定,推动采购成本降低;完成模组生产线改造并进行MES智能制造系统(三期)建设,持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七星集团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执行有力、落实到位,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比增长189%,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比增长68%,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化产业成果丰硕,七九八文化完成中长期规划滚动修订,战略目标更加清晰,产业路径更加明确;第七届画廊周北京等热门活动成功举行,XR直播技术服务亮相中关村论坛,文化科技创新展品登陆文博会。科技产业稳中向好,磁性材料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市场有效拓展,订单量稳步提升;电声器件圆满完成2023年“全国两会”保障任务,第一款2.4G无线麦克风实现批量化生产,推进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建设,为产业发展积蓄力量。


正东集团克服种种不利影响,圆满完成2022-2023年度供暖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冬病夏治”,为冬季供热做好扎实准备。完成动力南厂余热锅炉节能改造,每年可减少动力南厂约200万Nm³燃气消耗量,降低综合运营成本。完成动力南厂联合循环冷却塔改造,提高发电效率以及机组运行的稳定性和热经济性。751园区上半年引入文化科技类客户15家,出租率93%以上;利用79罐、时尚回廊、传导空间等特色场地举办会展活动20余场。同时,搭建城市投资拓展模型,新增10个储备项目,持续推动751品牌“走出去”。

北京京电瞄定全年任务目标不动摇,紧盯重点、靶向发力、务实重干、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主营业务质效持续提升,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近4.4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70%。布局建立了供应链服务、进出口服务、招标代理服务等多点支撑业务体系,逐步建立提升了“供应链保障中心、供应链协同中心、产业链赋能中心”的功能,在解决关键物料“卡脖子”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支撑芯屏产业增强自主可控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电控产投聚焦主业,在芯屏产业投资上持续发力,已投基金上半年新增7个投决项目,合计投资金额2亿元。其中,电控产投主导的光电融合基金上半年累计完成4个立项项目,1个投决项目,基金围绕硅光及集成电路产业链,投资布局设计、材料、装备、制造、封测及应用等环节优势企业。新增2个股权直投项目,其中认购知鱼智联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定向发行股票500万股,参与新相微上市发行战略配售,获配股票165.99万股。

易亨集团以建设“电控调整保障平台”为使命,以落实“电控存量资产集中运营管理平台”为目标,着力构建专心专注专业的运营管理模式。易亨物业公司运营管理机制不断完善,推进制度建设,完善部门职责,人员配置逐步到位,外部资源多渠道拓展,积极推进“双碳”智慧园区建设,实施园区工程改造项目28项,荣获2022年度中国商务办公产业奖项,易亨·飞宇园区荣获“2022年度产业园区运营标杆项目”奖项。同时,易亨睿智航公司也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并通过CNAS实验室认证审核。

久益公司紧扣调整保障平台社保、非经、接诉即办和信访维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及酒仙桥旧改专项工作等重点领域,梳理66项工作内容,全面完成二季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进一步关注房改售房,保障改善民生,协调相关产权单位,持续扩大房改售房预签约比例。深入研判发展形势,密切关注实施进度,积极配合政府推进酒仙桥旧城改建项目。按计划落实《世界杯押注平台》,确保酒仙桥旧改区域安全稳定。截至目前,处理接诉即办派单响应率均达到100%,合理合法诉求工单解决率、满意率持续提升。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信息学院(电子党校)续写好国家“双高计划”后半篇文章,为打好收官攻坚战奠定基础,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高质量完成;顺利通过北京“特高校”专家组实地考察验收,2023年上半年完成绩效指标334项,绩效目标达成度99.4%;形成国家级成果384项,省级成果512项。北京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推进会暨2023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学校举行,现场举行北京职业教育“入学即入职”项目发布仪式。高质量服务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建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截至6月底,完成电控各级各类培训任务共19期、5715人次,加强党建科研和党员教育管理,获批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1项、承担电控党委1项课题,在全系统开展“党课进支部”活动。

技师学院以“培养大国工匠精神、服务大国重器制造”人才培养定位为己任,服务世界杯押注平台芯屏产业生态建设,形成“一体两翼三支撑四驱动”办学成效。坚持“高端引领、校企合作、多元办学、内涵发展”办学理念,成功举办电子工程系教育教学成果展,依托“电控芯技能学院”等4个共建学院为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支撑;启动“世界杯押注平台集成电路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年度建设任务,承办第二届国赛精选项目选拔赛,完成电子技术应用专业特高建设验收;抢抓北京市“急升骤降”的中招生源态势,目前完成563人的招生数量,产业技能提升综合学堂和技能学堂中服务世界杯押注平台4309人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见成效,党委书记主抓保障校园管控“平安大事”,搭建“学院听你说”平台,以“接诉即办”为主抓手强化“未诉先办”。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下半年,世界杯押注平台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秉承产业报国的初心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向着全年任务目标发起冲锋,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