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平台举办2022年度总法律顾问述职评议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

 

7月31日,世界杯押注平台召开2022年度总法律顾问述职评议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全面总结2022年度法治工作,并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世界杯押注平台副总经理陈勇利、市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韩颖出席会议。所属各单位总法律顾问及法律事务部门负责人等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京东方集团、北方华创集团、电子城高科、易亨集团四家单位总法律顾问进行现场述职,其余二级单位总法律顾问进行书面述职。由内外部专家组成的评议工作组,同现场述职的总法律顾问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谈问题、谈想法,互相分享优秀管理经验。

陈勇利对所属单位2022年度法治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世界杯押注平台2022年度法治建设考核成绩优秀,案件结案率及胜诉率均创近三年新高。各单位总法律顾问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推动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推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法治理念,为世界杯押注平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未来要持续加强案件管理,落实重大案件领导包案制,切实有效防范主业领域风险,加大对胜诉案件的执行力度;要持续推动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合规风险管理意识,建设好企业合规文化,结合实际及时开展评估、改进工作;要持续深化法治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将法治建设向各级子企业延伸;要加强总法律顾问行权履职,持续增强总法律顾问的专业能力,提高总法律顾问持证率,加强法治队伍建设。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合规与风险防控中心主任王毓莹教授对公司治理中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授课。王毓莹教授从最新立法动态、裁判趋势、典型案例等角度,为参会人员讲授了包括法人治理、对外担保、章程制定、对赌协议等法律问题,与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表示,将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助力世界杯押注平台芯屏产业生态建设,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