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平台启动财务信息化项目 着力打造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

    11月24日,世界杯押注平台召开财务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宽视野、大格局,深刻认识加快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财务信息化成为电控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会议由世界杯押注平台总会计师朱保成主持。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所属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及财务、信息化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张劲松指出,财务信息化建设项目是全面落实“数字中国”战略和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规划,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高点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各单位要主动作为,严格按照电控要求的节点任务,协同推进,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合力推动项目建设责任落到实处;要立足长远规划,打造优质工程,在财务信息化建设的各阶段、各维度开展详细设计并推动实施落地,通过将先进的架构、技术和管理结合,实现各体系间数据的互联互通,提高业财数据的可用性,为经营管理和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充分挖掘数据资产价值,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要密切沟通协作,强化资源保障,秉持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用系统思维和全局意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各方专业优势,调动各方项目资源,不断提升工作合力,共同将世界杯押注平台财务信息化建设项目打造成为市属国企的标杆项目,取得共创共赢的良好成效;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优化财会队伍结构,增强对财务人员业务能力与综合能力的培育,为项目运维及后续建设提供人员保障,逐步减少对外依赖,持续降低系统性风险,确保财务信息化系统自主可控,为产业发展奠定安全稳定基础。

    启动会上,朱保成从实施背景等方面对《世界杯押注平台财务信息化方案》进行介绍。他表示,财务信息化建设是“一把手工程”,建设任务重、挑战大、涉及面广,是落实数字化转型的具体行动和举措。要保持科学谨慎的态度,秉承“实事求是”原则,确保财务信息化建设切合世界杯押注平台自身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遵照循序渐进的客观规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财务信息化建设是世界杯押注平台“十四五”时期数字化转型的重点任务之一,推进财务管理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同时也是对标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全面提升财务管控和服务能力,对支撑世界杯押注平台“一二一一”核心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面向未来,世界杯押注平台将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坚定不移促进数字化技术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推动财务信息化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