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七星集团798艺术区获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


    1012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出北京市798艺术区等69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公示》名单,七星集团798艺术区上榜,成为北京入选的两家基地之一。

    近年来,798艺术区立足自身深厚的工业文化底色,以文化+科技为核心,全面提升798园区品质,激活798品牌价值,通过举办798艺术节、画廊周北京、798大师展等活动,传播艺术文化正能量,用艺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此外,798艺术区还开展了多元化、智慧化的文创消费新探索,推出无人甜品车、无人蛋糕车等线下新消费场景,并结合园区特有包豪斯建筑风貌,推出798文创雪糕等文创产品,既呈现了798近现代建筑群作为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的工业特色,也不断强化了798作为全国文化地标的艺术属性,让工业+旅游成为工业文化展示的载体,助推企业向智慧化、高端化转型发展。798艺术区将以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为契机,持续加强园区建设工作,做好园区的保护、传播和开发,为工业旅游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七星集团前身是国营第七一八联合厂,筹建于1951年。所属798艺术区坐落于华北无线电器材联合厂718联合厂)原址,20021月正式投入运营。798艺术区为民主德国援建,有着当今世界上保留最为完整的包豪斯建筑群。极具工业化设计风格的历史建筑与现代艺术交相辉映,文化气息浓厚,文旅产业发展繁荣,深受游客喜爱,年接待游客量超过1000万人次,曾获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北京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多项荣誉称号。凭借内部高大的LOFT空间,个性的建筑风格以及邻近中央美术学院等优势,798吸引了大量艺术家入驻,繁衍出独到的艺术生态,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5家国际文化艺术类机构在此扎根,被誉为世界十大艺术园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