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_世界杯押注平台-权威官网

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学习 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24日,世界杯押注平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进行专题学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单位主要领导和主管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领导,总部中层干部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会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原司长雷筱云以“知识产权运用激励创新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专题讲座。她从创新驱动发展对知识产权的新要求、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创新发展的新实践、中国知识产权运用生态的新愿景三个方面对企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的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为企业运用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战略引领,以巩固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产业规模和综合实力为目标,推进《世界杯押注平台“十四五”科技创新工程纲要》,加快落实知识产权规划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管理体系,完善管理制度,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战略管理水平;提升高质量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以提高专利质量和转化运用效益为导向,优化对知识产权创造的考核与激励机制,大力培育弥补共性技术短板、具有行业领先优势的高价值专利和专利密集型产品,持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知识产权素养,充分发挥技术创新能力,提高知识产权创造效率;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运用新模式,始终坚持全球视野,主动作为,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运营转化,通过专利导航,专利池建设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增强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效益。

世界杯押注平台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工作全局的核心位置,连续4年每年新增专利申请超万件,累计申请专利超10万件,有效授权专利超5万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80%。发布《世界杯押注平台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在世界杯押注平台中长期规划中对专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专利数据平台于今年6月上线运行,使全系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不断提升,进一步支撑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